TitlePh" TAG="BODY" PREVIEW="标题..." >ENP2.0"/> AbstractPh" TAG="BODY" PREVIEW="摘要" -- >
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J.K.罗琳被评“英国健在的最伟大作家”

[ 2006-06-12 12:48 ]

 

罗琳(左)是颇受欢迎的畅销书作家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图书》杂志日前公布了“英国健在的最伟大作家”排名,哈利·波特系列魔法小说的作者J.K.罗琳女士名列榜首。

J.K.罗琳获得的读者投票比名列第二的科幻作家特里·普拉切特多两倍。排名第三至第五的分别是英国布克图书奖得主伊恩·麦克伊文、萨尔曼·拉什迪和石黑一雄。儿童读物作者菲利普·普尔曼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剧作家品特名列第六和第七。

《图书》杂志主编克里斯蒂娜·基德尼解释说,此次评选结果完全由读者投票决定,所以畅销书作家的人气更旺。 (马桂花)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