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德国机构公布世界大国排行 美中日前三位

[ 2006-06-07 15:01 ]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新闻中心6日公布的一项国际社会调查显示,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主要大国,中国和日本则名位第二、三位。 

调查显示,81%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主要大国,其后分别是中国(45%)、日本(37%)、英国(33%)、欧盟(32%)和俄罗斯(27%)。与此同时,有55%的被调查者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超级大国。 

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可以称为大国的最主要标准是经济实力、政治稳定性以及这个国家在科学和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在此只有20%的被调查者认为军事因素是主要标准。 

与此同时,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国际恐怖主义、贫穷和气候变化是世界大国面临的主要挑战。此外,多数人认为未来必须要加强联合国的作用。 

据悉,此次国际社会调查是应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要求,由Gallup和TNS-EMNID调查小组对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的1万名调查者进行的。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