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美国第一夫人们历史排名

[ 2006-06-01 17:16 ]

 

环球在线消息:第一位在白宫中建造图书馆的第一夫人:在第一夫人阿比盖尔·菲尔莫尔(1850-1853)的请求下,她的丈夫、美国第13任总统米勒德·菲尔莫尔获得了2000美元的国会拨款,在白宫里建了一座图书馆。

第一位雇用社交秘书的第一夫人:1902年,伊迪丝·柯米特·罗斯福雇佣了一名社交秘书。

第一位与女性新闻记者接触,并允许她们直接引用自己的话语的第一夫人:海伦·海洛恩·塔夫托(1909-1913)

第一位驾驶飞机的第一夫人:1921年,弗洛拉·克琳·哈丁穿上紧身长裤,戴上头盔和护目镜第一次驾驶飞机。

第一位发表广播讲话的第一夫人:卢·亨利·胡佛(1929)

第一位为了立法直接游说国会议员的第一夫人:为了使强硬的公路美化议案(1965)得到通过,伯德·约翰逊夫人曾游说国会的议员。

第一位参加内阁会议的第一夫人:罗莎琳·卡特(1977-1981)经常参加内阁会议。她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坐在房间一侧,还记笔记。

第一个考虑竞选纽约州参议员的第一夫人是谁呢?

希拉里·罗德翰·克林顿并不是第一位考虑参加竞选纽约州参议员的第一夫人。1945年,当埃莉诺·罗斯福盘算着自己离开白宫后该做些什么时,当时的内政部长哈罗德·伊克斯鼓动她参加竞选。他写信给她说:“你将是不可战胜的。”她考虑过这个建议,但是踌躇不定。1999年,伊克斯的儿子成为众多鼓励希拉里·克林顿走上相同道路的人中的一员,伊克斯的儿子长期以来一直是民主党的活动家。她参加了竞选,当然顺利当选了。

任期最短的第一夫人:安娜·哈里森只当了六个星期的第一夫人。1841年4月,威廉·哈里森不幸感染了肺炎并逝世,那时安娜·哈里森还没来得及赶到华盛顿。

任期最长的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在第一夫人的宝座上一呆就是12年。

最年轻的第一夫人:弗朗西斯·福尔松嫁给当时的总统克利夫兰时只有21岁。

最年长的第一夫人:安娜·哈里森的丈夫上任时,她已经65岁了。(也有其他第一夫人在丈夫任期届满时比她年长的)

既当过总统之妻,又当过总统之母的第一夫人:阿比盖尔·亚当斯和芭芭拉·布什。安娜·哈里森曾先后担任过总统妻子和祖母的角色(她的孙子本杰明·哈里森后来也成为总统)。

历史学家们提供的排名

1993年,锡耶纳研究机构调查了来自102所大学的历史学者。这些学者被要求从十个方面为历史上的第一夫人们排名,包括成就、公众形象和对总统的帮助等。那时,劳拉·布什还未成为第一夫人,第一夫人们按照综合积分排名如下:

1.埃莉诺·罗斯福

2.希拉里·罗德翰·克林顿

3.阿比盖尔·亚当斯

4.多莉·麦迪逊

5.罗莎琳·卡特

6.伯德·约翰逊夫人

7.杰奎琳·肯尼迪

8.芭芭拉·布什

9.贝蒂·福特

10.伊迪丝·伯林·威尔逊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