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西班牙最爱领养中国女孩 其比例占四分之三

[ 2006-06-01 16:15 ]

 

环球在线消息:西班牙《欧华报》30日消息 西班牙马德里儿童领养中心最新统计显示,去年马德里自治区领养儿童中,55%来自中国女童。

西班牙《欧华报》引述报告说,2005年马德里自治区共领养923名未成年儿童,其中来自西班牙的被领养儿童仅123人,其余八百人都来自西班牙以外国家。

报告认为,领养外国小孩已成为西班牙人一种习惯,尤其是中国儿童,西班牙父母认为他们“漂亮、聪明、勤劳和有教养”。

据统计,在被领养的八百名外国儿童中,443人是中国女童,占当地领养儿童数量的55%,位居首位;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哥伦比亚、尼泊尔和玻利维亚,分别排名第二至第七位。

根据这份报告,在被领养的孤儿中,九成年龄在三周岁以下,女童比例占四分之三,数量远超过男童。

来源:TOM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