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中国最早的一张女体艺术摄影

[ 2006-05-29 11:31 ]

 

中国最早的一张女体艺术摄影

秦泰来和他的夫人。秦本人的照片均为他的摄影师朋友严宇宏所拍。

秦泰来二话不说,就带着菲菲去中环皇后大道的时装店、美发厅,从自己寒伧的口袋里掏钱把她装扮一新,然后带她去山顶,去浅水湾,去半岛酒店,调动起他那久违多年的对美女的镜头敏感度,为她免费拍摄了一套人像照片。这已是秦泰来最后的天鹅之歌了。

果然,菲菲凭着这套照片,成了香港某华资实业公司的品牌形象代理人,在香港工展会上一炮打红,并重返香港上层社交圈,后来嫁给了一位著名医生。她遵守当初的诺言,一直十分关照秦泰来。

后来,秦泰来老了,外出“做生活”时,常常叫儿子跟着做帮手。菲菲结婚的照片,也是由他们父子俩一起去拍的。再后来,秦泰来的目光不济,焦距对不准,在为一厂家拍坏了一批照片之后,便将相机束之高阁。

又过了几年,一代摄影家秦泰来走了。虽然他只活了60多岁,但他却为后人收藏了一堆用黑白色调构成的、有关上海女性风姿以及上海这座城市的记忆……

来源:千龙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