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中国最早的一张女体艺术摄影

[ 2006-05-29 11:31 ]

 

中国最早的一张女体艺术摄影

《玲珑》是1930年代上海著名的女性时尚杂志,许多上海名媛都请秦泰来为她们拍照,以求成为《玲珑》杂志的封面女郎。

迷上镜头里的小家碧玉

秦泰来原本是个“不为一棵树而放弃一片森林”的独身主义者。也难怪,整天周旋在美女圈里的他,是很难得到一位钟情于他的女人的谅解的。然而有一次回宁波乡下采风,这位“钻石王老五”却改变了他的独身主义。他遇到了一位真正的知音。

那天,一位族中长辈邀请他去为邻镇镇长父亲的七十大寿拍照。本来他是不屑这种小乡绅场面的,但一来难拂长辈之意,二来也想见识一下古老乡镇传统风情,于是就应允了。

幸亏他去了,席间,一位清纯窈窕的女学生牢牢粘住了他的镜头。看惯了大明星、交际花的秦泰来,不意竟被这位小家碧玉的魅力震慑住了。她是镇长的女儿。

那晚,她成了秦泰来镜头中的女主角。

“我要娶她做太太!”一个念头就这样从他脑中闪过,仓促而浪漫,连他自己都来不及调节好思绪,秦泰来抓起她的照片就直奔镇长家。

“你是上海滩大名鼎鼎的红人。连大明星都听你的,我一个乡下人,你不要开我玩笑了……”小他18岁的女孩子,对这位叔叔辈男人的闪电式求爱,一时手足无措。

“大明星算啥?不出一年,包在我身上,你会成为一位风头远远盖住那些大明星的上海小姐!”他说服了镇长将女儿送至上海女校就读。

他用他的镜头,逼她去绿屋夫人沙龙而不是四大公司置装,逼她参加那些有钱洋人出入的木球会和棒球会,逼她行走站立都要姿态优雅……

秦泰来相信,女人对镜头都有天生的敏感,会不由自主地亮出她最漂亮的黄金分割线角度,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离开了镜头,她也会保持这种美好的姿势并养成良好的习惯。

于是,他成功地将她塑造成一位风姿绰约、举止大方的标准上海小姐。38岁那年,他成了家,20岁的镇长女儿成了他的太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