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全美50大职业排行 潜力大假期多有钱赚

[ 2006-04-30 15:30 ]

 

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什么职业最理想,不是牙医,平均年假才14天,赚得多但命苦。想想盖茨是凭什么发家的?对了,全美50大理想职业排行,软件工程师居首。不过夺冠原因可不仅仅因为8万美元的年薪。

美国时代公司旗下《金钱》杂志的这份最新职业排名报告,综合了工资、收入成长速度、工作时间和年假等多种因素。不够好的职业通常有三大特点,就是工作太多、无升迁可能和压力过大。

《金钱》杂志称,软件工程师这一职业前景光明,在所有经济领域都有发展可能,而且受人尊敬、能发挥创意、成就感也非常强,加上平均8万年薪的工资,非常值得。

大学教授及人力资源经理则以工作时间少、每年带薪休假时间超过31天荣膺第二和第四。这两种工作还有一个特点是压力相对低,对个人能力评价也好,工作有弹性可以自由掌握。

如今全美有300所大学设有财务计划、企管、律师和会计课程。这些学科相关的职业在全美50大最理想职业中占很大比例。在薪水方面,列在前十位的职业,包括市场分析员、电脑分析员、房地产评估员、药剂师,每年的收入都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其中医务助理涨得最多,为49%,软件工程师为46%,电脑分析员年收入增长为36%。

当然这些职业也是苦乐不均的。有些职业钱不少挣,但是很辛苦。例如排在第43位的牙科医生,比较命苦,虽然收入平均超过12万,可是一年只有14天休假,对于美国人来说,实在是太少了。

来源:北京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