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娱乐圈九大传奇女子

[ 2006-04-25 15:34 ]

 

环球在线消息:她们神秘而传奇,一旦出现在人群中,就有着磁石一般的吸引力。

张曼玉 明亮而稀有的铂金

张曼玉很瘦。伶仃手脚,单薄的肩,低头笑有点萧索。

早年张曼玉浓丽香艳,面如满月,衬过无数的背景和无数的人;也曾发过骚,难描难画,金镶玉是最出彩一笔,大漠里也满是生气;而她扭着腰走起来,是青蛇是兰花指,媚极了。后来,她洗净铅华,素净了也坦然了,因为,她要演《阮玲玉》。在这部最好的华语电影里,生死爱恨,进退得失,蹲下来,回转身,张曼玉淋漓尽致,精彩万分。她当之无愧是电影史上最优秀的华人女演员。张曼玉是铂金,明亮而稀有,她随着时光的剖析而光润,蜕变成熟,我们眼见得一个女人的成长,在岁月里尊贵异常,她得到了应有的尊敬和奖赏。《阮玲玉》里她演完去世那场戏,掀开白单起来大笑,问:“演得好不好?”她知道,阮的命运不是她的,她是一个生命力如此顽强坚韧的女子。


Page: 123456789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