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足坛十大最强的三人组合(组图)

[ 2006-04-24 15:33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战在即。回顾世界足坛历史,在球场上的巨星叱咤风雨的身影历历在目。曾有数个足坛三剑客让足球爱好者为之倾倒,他们是……

荷兰三剑客(图中依次为古利特、巴斯滕、里杰卡尔德)

1.荷兰三剑客——古利特、巴斯滕、里杰卡尔德   80年代末90年代初欧洲足坛最响亮的名字,至今还让无数球迷津津乐道的最佳球场组合。


德国三架马车(图中依次为布雷默、克林斯曼、马特乌斯)

2.德国三架马车——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布雷默   不仅是德国的三架马车,也是国际米兰的三架马车,曾夺得90世界杯和89意甲联赛冠军,在与荷兰三剑客的多次交锋中都不落下风,只可惜由于内部矛盾而使得组合不能长久。

巴西“3R”(图中依次为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罗那尔迪尼奥)

3.巴西“3R”——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那尔迪尼奥 2002世界杯巴西夺冠的前场组合,三人都进了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法国“中场铁三角”(图中人为蒂加纳)

4.法国“中场铁三角”——普拉蒂尼、蒂加纳、吉雷瑟   法国84年欧锦赛冠军队的中场三员虎将,构成强有力的中场铁三角,只可惜在世界杯没有太好的表现。

5.瑞典三剑客——诺达尔、格伦、利德霍尔姆   米兰在50年代的辉煌就是这三人创造的,其中诺达尔更是意大利联赛的五届射手王。

AC米兰三叉戟(图中左侧人物为巴乔)

6.AC米兰三叉戟——巴乔、维阿、萨维切维奇   米兰95-96的复苏夺冠就是依靠这三叉戟在前场的强大攻势,三人都是技术精湛,能突能射,维阿和巴乔都是世界足球先生。

 

7.斯图加特“魔幻三角”——埃尔伯、博比奇、巴拉科夫   斯图加特现在已没有昔日的风光,就是因为魔幻三角就只剩巴拉科夫一角(已经退役)

 

拉奇奥三剑客(图为希格诺里)

8.拉奇奥三剑客——希格诺里、卡西拉奇、博克希奇   当年拉齐奥的锋线三名杀手,特别是前两人的默契配合,构成了拉齐奥强大的锋线,现在三人也都要渐渐的淡出足坛了。

荷兰后防三重奏(图为斯塔姆)

9.荷兰后防三重奏——温特、琼克、斯塔姆   当年荷兰后场的三员猛将,现在就致胜斯塔姆,其余两人都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魔术前锋三人组(图为马拉多纳)

10.魔术前锋三人组——马拉多纳、乔尔达诺、卡雷卡   意大利语魔术这个词(MaGiCa)就是他们的前两个字母相加他们的组合也带领那不勒斯夺得了意甲冠军。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