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国际足坛现役十大矮个杀手

[ 2006-04-07 13:36 ]

 

环球在线消息:在球类竞技场上,体力与身高是获胜的保证。但是也有一些天才球员,他们并不是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而是凭借灵气与技巧让我们感受到无处不在的运动之美。

NO.1——梅西(169cm)

国际足坛现役十大矮个杀手

他之所以被称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除去身高相近外(老马168cm),二人的球风也颇为雷同。都属于前场攻击手,而且盘带、组织、突破、得分无一不能。事实上,梅西早在11岁时就在国内赢得了“小马拉多纳”的称号。13岁那年,梅西一家为了躲避阿根廷经济危机的冲击,举家移民巴塞罗那,开始了艰难的创业。14岁,巴萨队球探雷克萨奇成为了梅西的另一位恩人,他给了梅西进入巴萨队的机会,得以有钱治疗自己因生长激素分泌而产生的疾病。2004年后,他的灵气得到了里杰卡尔德的青睐,神奇地进入巴萨一队。在2004年10月16日,巴塞罗那队客场对阵西班牙人队,梅西第1次登上了西甲联赛的赛场。今年5月1日,巴萨对阵阿尔巴塞特队,只有3分钟上场时间的梅西用一记精彩的吊射征服了巴萨球迷。而梅西真正大放异彩则是在今夏的荷兰世青赛上,攻入6球包揽金球、金靴奖不说,还为阿根廷带来了第5座世青赛冠军奖杯。新赛季,梅西与巴萨的合约签到了2012年,虽然目前的年薪仅为18万欧元,毁约金高达1亿5千万欧元。而据最新消息,巴萨已帮梅西落实了西班牙国籍问题,只能征战冠军杯的身份已经成为了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