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中国十大女富豪”排行榜

[ 2006-03-29 13:59 ]

 

“中国十大女富豪”排行榜

环球在线消息:《科学投资》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女富豪”中,刘迎霞排名第八,其他九位女富豪分别是:陈丽华、张璨、杨澜、侯丽萍、何然、李桂莲、沈爱琴、尹爱萍、雷菊芳。

调查显示,中国女性的创业历程,相对于男性要更为曲折,更为艰苦,财富积累的数量在总体上也不如男性。尽管如此,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女富豪”仍是中国现阶段最顶尖的富人。据悉,此次“中国十大女富豪”的评选标准为:上榜富豪的事业必须主要来自亲创而非继承。

陈丽华,总资产55亿元,北京人,高中学历,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主要经营房地产业。

经历:她的中国紫檀博物馆可与故宫紫檀器物媲美。

张璨,总资产11亿元,北京人,硕士学位,达因集团总裁,主要经营房地产、信息产业、生物技术。

经历:开始只想当个白领。

杨澜,总资产8.5亿元,北京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

经历:科学投资带来阳光。

侯丽萍,总资产7.3亿元,平遥人,大专,山西正中药业集团总裁。

经历:从中医起家。

何然,总资产6亿元,成都人,大学本科,四川国腾通讯董事长,主要经营IC卡电话设备。

经历:清纯+活力=成功

李桂莲,总资产6亿元,大连人,大学本科,大连大杨集团总裁,主要经营服装业。

经历:一切从小厂开始。

沈爱琴,总资产6亿元,杭州人,初中学历,万事利集团董事长,主要经营丝绸产品。

经历:害怕做一个富婆。

尹爱萍,总资产4.3亿元,郑州人,MBA,河南江海集团董事长,主要经营酒店业、建筑业。

经历:从滞销电视机起家。

雷菊芳,总资产2.1亿元,临洮人,大学本科,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主要经营药业。

经历:送药数万帖换来好名声。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