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英媒体:世界最伟大演员排行榜出炉

[ 2006-03-19 16:36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权威电影杂志《帝国》选出影史最伟大的演员排行榜,前十名中除了两位已逝世的演员外,平均年龄高达65.5岁。冠军是罗伯特·德尼罗,证明在专业影人心中,真正的演员仍是"姜是老的辣"。这份将在九月号《帝国》杂志特别版公布的名单,被英国媒体抢先披露。

前十名中最年轻的是现年57岁、以《越过死亡线》拿下奥斯卡影后的苏珊-萨兰登,而名次最高的女星是凯萨琳-赫本。前十名中,马龙-白兰度、凯萨琳-赫本都已经去世,而惟一一位从来不曾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是性格演员哈维-凯特尔,名列第七。

冠军罗伯特-德尼罗是美国影坛一位杰出的表演大师。美国社会的芸芸众生在他酣畅淋漓的表演中无不惟妙惟肖,如见如闻。他主演的《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和《教父2》都是电影史上数一数二的经典,演技自然不在话下。当年凭借《金钱本色》夺得奥斯卡影帝的保罗-纽曼名列第二,自出演《豪门巧妇》一角使他初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以来,他不断地得到提名,却总是与奖项无缘,美国一家电影杂志甚至把他列入了"被奥斯卡奖遗忘的电影明星"。终于,他在1986年凭借《金钱本色》一片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最伟大演员排行榜

1、罗伯特·德尼罗 2、保罗·纽曼 3、杰克·尼克尔森 4、马龙·白兰度

5、阿尔·帕西诺 6、安东尼·霍普金斯 7、哈维·凯特尔

8、达斯汀·霍夫曼 9、凯瑟琳·赫本  10、苏珊·萨兰登

(来源:新浪/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