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俄政治家大比拼:普京最具魅力

[ 2006-03-19 16:15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如今的政治舞台上,公众越来越看重政治人物的个人魅力,一本正经的标准照片形象,很难再赢得选民的青睐。俄罗斯列瓦达分析中心在岁末年初之际在全俄范围进行了一次关于俄罗斯政治家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俄政坛的三大风云人物分别在不同的项目中各有收获,被称为 "魅力总统"的普京,智慧虽然受到民众的高度肯定,但在比拼起性感与来,却败给了行事狂放不羁的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

***总统、首富、副议长,各有千秋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3日报道,列瓦达分析中心的这次调查在全俄46个地区、128个居民点展开,共有1600人接受了访问。认为普京总统是最聪明、最诚实的政治家,其支持率分别为47%和37%。

俄罗斯自民党领袖、俄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则以50%的支持率荣获"最敢做敢为的俄罗斯政治家"称号;此外,他还分别以59%和33%的支持率,在"最乐观"、"最性感"的政治家两项评选中折桂。

至于大名鼎鼎的俄罗斯大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阿布拉莫维奇,则以30%的支持率当仁不让地夺得了最富有的俄罗斯政治家称号,而且他也取代了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成为俄罗斯首富。

此前曾有报道称,俄罗斯选民常"以貌取人",在选举中把票投给那些具有漂亮外表的政治家。因此,各政治党派在竞选活动中也有意识地把自己的候选人包装得更加性感,男性政治家的理想形象是"稍稍有点儿粗犷狂野、同时却又清心寡欲的男人",平时出席公众场合时,应尽可能少穿衬衫,多穿高领线衣或紧身衣衫,这样会显得更有男人味。另外,不可有任何女性化的言行举止,包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忸怩作态、驾驶红色的女性味轿车,穿着细跟的皮鞋等等。

而女性政治家若想成为选民中的性感偶像,她应该充分展现女性的魅力。对女性候选人来说,"穿裙子和高跟鞋比穿严肃正装更具有亲和力",当然,光有外表的漂亮是远远不够的,"要想赢得选举,就要少抛些媚眼,少穿些低胸的衣服",毕竟,男性选民希望女性候选人不仅外表漂亮,而且有能力解决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