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谁是最伟大的美国人?里根当选第一

[ 2006-03-19 15:36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美国在线探索频道组织评选了"最伟大的美国人",将近240万美国人通过电邮、电话、寄选票等方式,选出了心目中的偶像。结果美国前总统里根名列第一,布什和克林顿位居第六和第七,美国第三十二任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不敌后辈,只排名第十。

谁是最伟大的美国人?里根当选第一

谁是最伟大的美国人?里根当选第一

据英国《卫报》6月28日报道,前三名分别是里根、林肯和著名的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被称为国父的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位居第四,布什和克林顿位居第六和第七。而一些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如科学巨人爱因斯坦、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等都未能进入前十名。

谁是最伟大的美国人?里根当选第一得知父亲被选为"最伟大的美国人"后,里根的儿子告诉探索频道:"能位居这些名人之列,我相信父亲一定会感到非常荣幸。"

里根在演艺事业上只能算一名"二流演员",但他在政治上却才能非凡,绝对是一位合格的总统。很多投票者认为,里根的功绩在于提出"星球大战"计划,大搞军备竞赛而拖垮了前苏联。里根的两届任期正是美国经济空前增长的时代,这使得美国从越战的泥潭抽身后,能够重拾信心。

里根非常善于沟通,他能根据不同场合选择讲话风格,还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俏皮话,开开玩笑,拉近同普通人的距离。很多人都记得,1984年里根在一次电台讲话前测试麦克风时开玩笑说:"我亲爱的美国人民,今天我十分高兴地告诉你们,我已经签署了一项将永远取缔苏联的法案,我们将在5分钟之后对苏联进行轰炸。"

另外,美国著名的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名列第九位,成为全美最伟大的女人,猫王名列第八,爱因斯坦排第十四,比尔·盖茨第十八。 (欧叶)

***链接:"最伟大的美国人"排行榜前十名

1 罗纳德·里根

2 亚伯拉罕·林肯

3 马丁·路德·金

4 乔治·华盛顿

5 本杰明·富兰克林

6 乔治·W·布什

7 比尔·克林顿

8 猫王

9 奥普拉·温弗里

10 富兰克林·D·罗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