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美国评出大学生心目中理想雇主

[ 2006-03-18 00:08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瑞典著名的专业咨询公司Universum每年都会对30000名美国学生心目中最理想的用人单位进行问卷调查。在2005年公布的调查报告中,PWC由去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二位,仅次于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宝马替代了微软成为大学毕业生心目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但是,据Universum分析,宝马公司取胜靠的不是校园内的宣传而是公司的声望,而这种声望恰恰来自于公司的优质产品。

由此可见,毕业生们在选择心目中理想雇主的时候,公司产品和服务的优劣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判断。在今年出炉的这个名单中,苹果公司从第41名升至第13名,联邦调查局更是由138名飙升到第10名。究其原因,苹果公司在iPod产品(苹果最小的便携式数字音频播放器)上取得的巨大成功,而最近一些电影、电视中所展现的联邦调查局积极的一面成为其排名骤升的助推器。由于美国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工作时都会参考Universum的排名,这也无形中为他们的招聘工作助了一臂之力。

PWC是全美第四大事务所,在此次评选的15个最理想的雇主名单中也榜上有名。其负责人认为,安然公司(Enron)和安达信(Arthur Andersen)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司丑闻并未影响其他会计事务所的招聘,这反而会使毕业生意识到会计工作并不仅仅意味着与数字打交道,而且还涉及到道德层面。因此,对于那些立志为社会为国家服务的学子来说是一个很具挑战性的工作。

毕业生还会通过互联网对他们未来雇主的情况作大量调查。这就意味着他们的选择与公司主页的形象息息相关,他们选出的2005年最具感染力的公司官方网站的前三名分别由PWC、微软和安永国际会计事务所(Ernst & Young)获得。(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网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