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正文
美国迎来最年轻州长 36岁印度后裔执掌路易斯安那州
[ 2007-10-21 15: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选举结果20日初步揭晓,现年36岁的共和党议员、印度移民后裔博比·金达尔(Bobby Jindal)最终胜出,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州长,同时也是19世纪80年代以来该州第一位非白人裔州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金达尔在胜利后对欢呼雀跃的支持者说:“让我们给我们的家园,伟大的路易斯安那,一个全新的开始。”他在胜利后的发言中提到:“为了追寻美国梦,我父母来到这个国家。你们猜发生了什么?他们发现,美国梦真的存在,而且就在这里——路易斯安那州——实现了。”

金达尔在英国牛津大学接受教育,是一名保守主义者,政治主张包括反腐败、减税和改善教育条件等。

在已经统计的92%的选票中,金达尔赢得了62.5万张选票,占总数的53%,按照该州法律,他已经在这一轮投票中直接获胜,而不需要参加第二轮竞选。位居第二的民主党议员沃尔特·博阿索获得20.87万张选票,占总数的18%。共有12名议员参与了此次州长竞选。

四年前,金达尔曾以4个百分点之差,败在民主党人凯瑟琳·布兰科手下,布兰科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2005年路易斯安那州遭遇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该州政府因反应迟缓而遭到舆论指责。布兰科此次没有再次参加竞选。

(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