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西奈半岛维和部队一飞机坠毁9人丧生

[ 2007-05-06 20: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埃及西奈半岛多国维和部队发言人5月6日说,隶属该部队的一架法国飞机当天在西奈半岛坠毁,9名法国和加拿大籍维和人员丧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多国部队发言人诺曼德·圣·皮埃尔说,飞机失事前正在执行一项训练任务,机上搭载了比正常情况更多的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者中有8名法国人。

埃及警方官员称,坠机事件发生在西奈半岛奈赫勒东南约80公里处的一个村庄,飞机着陆时一个机翼撞与地面上一辆汽车相撞,所幸汽车司机安全逃生。9名死者中包括法国和加拿大士兵,但他没有给出再详细的信息。

据开罗机场一名空中调度官员说,失事飞机是加拿大产DHC-6"双水獭"飞机,当地时间6日早晨7时46分从维和部队北方总部起飞,早晨9时15分左右发出危机情况信号,暗示飞机可能出现机械故障,此后与机场失去联系。

据悉,西奈半岛的多国部队是由埃及和以色列发起创建的独立国际组织,其主要任务是监督埃以两国遵守1979年和平协议中有关西奈半岛边界的条款,目前部队力量由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哥伦比亚、斐济、匈牙利、意大利、新西兰和乌拉圭士兵组成,此外还有一些来自挪威的指挥官。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