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土耳其外长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 2007-05-06 18: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土耳其议会5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因投票议员不足法定人数而再次无果而终,唯一的总统候选人、现任现任副总理兼外长阿卜杜拉·居尔当日宣布,他退出此次总统竞选。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比伦特·阿伦奇说,由于当天参加议会投票的议员不足法定的367人,因此投票无法继续进行。选举由阿伦奇主持,共有359名议员参加,大多数反对党议员仍然抵制此次选举,选举在开始大约一小时后即宣告结束。

土耳其媒体援引居尔的话说:"我现在收回自己的竞选人资格。目前看来,我已经不可能竞选成功。"

实际上6日的这次投票已经是议会有关此次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议会4月27日曾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因参加投票的议员不足议会三分之二多数,土宪法法院5月1日宣布首轮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无效。

居尔是土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也是唯一一名候选人,但由于居尔有伊斯兰宗教背景,选举一直遭到共和人民党等在野党的反对。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