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肯航飞行员称气候和环境因素影响飞行安全

[ 2007-05-06 18: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肯尼亚《星期日民族报》6日报道,肯尼亚航空公司一位没有公开姓名的飞行员说,喀麦隆杜阿拉周边存在影响飞行安全的气候和环境因素。   

这名飞行员说,进出杜阿拉的客机要面临三个问题:雷雨、厚云层以及茂密的热带雨林。他说,客机从杜阿拉起飞后需要在3分钟内爬升到3600米高空,然后再用几分钟上升到1万米的巡航高度。5日失事的肯尼亚航空公司客机在起飞几分钟后就与地面失去了联系,这意味着客机可能是在上升到气流平稳的高空前失事的。   

据报道,肯航一架载有114人的波音737-800型客机5日从科特迪瓦阿比让飞往内罗毕,经停杜阿拉。这架客机从杜阿拉机场起飞后不久即与地面失去联系。喀麦隆国家电台说,客机已经坠毁。目前,搜 救工作正在进行,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肯航首席执行官奈库尼5日说,失事客机起飞时有雷雨,但他认为这不太可能是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内罗毕5月6日电(记者赵卓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