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斯总理称美在捷波建反导系统应与俄磋商

[ 2007-05-06 09: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斯洛伐克总理菲乔5日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说,计划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导弹防御基地而没有同俄罗斯进行磋商,这是美国的错误。   

菲乔4日访问了莫斯科。他5日在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给他的信息是极其明确的,如果美国在捷克和波兰建立导弹防御基地,俄罗斯的武器将会瞄准这些基地。"这将会引起斯洛伐克的严重不安"。   

斯洛伐克外交部长扬·库比什2日曾表示,斯洛伐克支持在北约框架内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美国今年1月向波兰和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恢复谈判,波捷两国均已表示同意。美国声称部署这一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来自伊朗等国的威胁,俄罗斯方面 则指责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为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上月访问莫斯科并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但这并未缓解俄罗斯的强烈反对立场。

新华社布拉格5月5日电(记者孙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