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罗雅尔最后一搏 指责萨尔科齐是危险候选人

[ 2007-05-05 10: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即将在5月6日举行,目前的民调显示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尔科齐有望打败社会党人罗雅尔胜出。5月4日,罗雅尔在最后的拉票活动中把萨尔科齐称为“危险的候选人”,认为他的胜出将触发法国的暴力活动。

罗雅尔在当天的电台节目中指责萨尔科齐是“危险的候选人”,她说自己有责任提醒民众萨尔科齐当选将会带来的风险。“这会在全国范围内引发暴力和野蛮的行为。大家都知道这点,但没有人说出来。这是一种禁忌。”她暗指萨尔科齐的当选将会在移民聚集的郊区引发暴力活动,就像是2005年发生在巴黎郊区的骚乱。

不过罗雅尔的这番言论立刻遭到了萨尔科齐竞选总部的驳斥,他们指责罗雅尔的警告是“不可接受和不负责的”。萨尔科齐竞选总部的发言人表示:“在一场民主的辩论中,一方不能为了达到说服选民的目的而发出威胁。”

萨尔科齐本人也说,罗雅尔的指责“不可容忍”。他说:“她开始变得紧张,因为她感到站不住脚了。”当天公布的民调显示,萨尔科齐的支持率为55%,罗雅尔的支持率则为45%。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