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澳罕见双胞胎出生 哥哥体重竟为弟弟3倍

[ 2007-05-04 15:30 ]

 

 哥哥拜伦(左)的体重几乎是弟弟林肯(右)的3倍。(来源:《泰晤士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世界上恐怕没有比澳大利亚的拜伦和林肯兄弟更不相像的同卵双胞胎了,哥哥的体重竟然几乎是1分钟后出生的弟弟的3倍。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3日报道,这对双胞胎于3月15日在悉尼出生,比预产期早了11个星期。哥哥拜伦出生时重1.5公斤,而弟弟林肯则只有510克。据医护人员介绍,出现这种罕见情况是因为他们的母亲尼科尔·瑞恩在怀孕时出现多种并发症,包括一个胎儿的血流向另一个胎儿的症状。


负责尼科尔生产的医生表示,在尼科尔怀孕15周的时候他们发现了这种病状,29周时医护人员发现较大的胎儿停止生长后,决定要实行剖腹产,这样至少可以保住较大的胎儿,不过小的胎儿存活率只有不到1/3。


出生后,拜伦和林肯都有一些病症,不过他们都呈现出了很强的生命力。拜伦需要一些帮助才可正常呼吸,不过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并且体重增长了1公斤。林肯有很严重的呼吸和心脏疾病,在接受手术后他也开始慢慢恢复,体重也长了差不多300克。


据悉,拜伦和妈妈尼科尔在下周末就可以出院,不过林肯还需要在医院再接受1个月的特别护理。

(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