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尼日利亚1天内发生3起绑架 18人被绑

[ 2007-05-04 15: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3日,尼日利亚警方证实该国在不到24小时内发生3起绑架案,至少18人被绑架,其中包括17名外国工人。据目击者称,案发地点分别为意大利一石油公司的驳船、韩国公司承建的电厂施工现场和一间酒吧。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艘停靠在尼日利亚南部石油中心哈考特港的驳船3日遭到袭击,至少5名外国工人被绑架。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公司之后确认被袭驳船属于其子公司,船上当时有包括22名外国工人在内的88人。声明中没有透露遭绑架者的国籍,不过该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没有意大利人被绑架,意大利外交部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另一起绑架案发生在哈考特港东北部30公里的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当地时间3日凌晨,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韩国大宇建设公司承建的一发电站工地,绑架了8名菲律宾人、3名韩国人和1名尼日利亚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武装分子与守卫工地的警察和军队进行了交火,造成一名警察受伤。另外,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称,韩国政府通过间接渠道得知被绑架者目前很安全,武装分子还没有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2日晚间,同样在尼日利亚南部,一名荷兰人在一间酒吧里被绑架。该酒吧的老板称此人是失业的石油工人,被绑架时他正在观看足球比赛。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但主要产油区尼日尔河三角洲附近近年来一直很不太平。算上刚刚发生的3起绑架案,迄今为止,今年在该地区遭绑架的人数已经达到至少92人,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量。

(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