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澳大利亚少年引爆恶作剧玩具 引发反恐行动

[ 2007-05-03 14: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3日,两个澳大利亚少年在悉尼北部一辆短程往返火车上引爆了恶作剧玩具“臭弹”,民众以为遭遇恐怖袭击纷纷报警,澳大利亚警方也立刻采取了反恐行动,但直到后来才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恶作剧。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天,列车上的乘客在听到车上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后陷入恐慌。他们纷纷拨电话报警,当地警方和反恐小分队立刻采取行动赶到了现场。

警察戴夫·欧文斯表示:“这确实很吓人。你坐在车上,听到一声巨响,人们下意识的反应肯定是认为遭遇了恐怖袭击。”

尽管调查发现这不过是一场虚惊,但是欧文斯表示:“我们没把这当成一个玩笑,这一点都不好笑。我们因此动用了诸多资源。”

据报道,制造这场恶作剧的两名少年已被车上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但是警方还没有找到他们。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