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货运列车出轨 装有航天飞机火箭助推器

[ 2007-05-03 09:27 ]

 

 

事故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2日,一辆载有航天飞机固体火箭助推器的货运列车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出轨。目前尚不清楚车上装载的设备是否遭到损害,不过这起事故已经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这辆货运列车行驶至阿拉巴马州一座刚刚维修过的桥梁时,桥梁突然发生坍塌,导致列车出轨。这辆火车一共有16节车厢,其中4节出轨,所幸事故没有引发大火。据报道,一共有6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其中1人伤情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宇航局表示,他们还不清楚火车上运载的设备是否被损坏。不过宇航局发言人表示,这起事故不会影响到6月8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发射计划。车上装的火箭助推器原计划用于今年10月和12月的发射任务。

火箭助推器制造公司的官员迈克·鲁道菲在事故发生后赶到了现场。他说:“当火车经过这座高架桥的时候,桥梁突然下陷,落向地面。现在要把这些东西弄上来还真是件难事。”目前,当局正在对桥梁坍塌的原因进行调查。(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