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全球恐怖袭击事件增多 年度增幅超过25%

[ 2007-05-01 10: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发布的《2006年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显示,2006年全球发生了上万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两万多人因此丧生。和前一年相比,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数量增长了28.5%。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份长达335页的报告显示,2006年全球共发生14338起恐怖袭击事件,比前一年增加了3185起,增幅为28.5%。这些恐怖事件一共造成20498人丧生,其中伊拉克有13340人死亡。

报告指出,这些恐怖袭击事件大部分发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迄今为止,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最多的地方在近东和南亚。”在伊拉克,去年共发生了6600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约1.3万人死亡;此外,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制造的绑架事件数量是2005年的3倍。在阿富汗,去年共有749起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比2005年增长了50%。

这份报告指出,除了利用汽车等交通工具向人群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恐怖分子还开始使用化学武器,这表明他们的战术发生了危险的改变。

尽管这些数字并不让人乐观,不过美国国务院官员认为,世界在反恐之战上还是取得了一些成就,比如各国之间的反恐合作增加,挫败了一些恐怖阴谋,其中最显著的当属英国挫败了恐怖分子企图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阴谋。

和往年一样,这份报告继续把伊朗列为最大的恐怖主义支援国。它指责伊朗破坏伊拉克稳定,并阻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此外,朝鲜、古巴、叙利亚、苏丹等国家也被列为恐怖主义支援国。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