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巴副总理:3个月内不解除封锁 政府应解散

[ 2007-04-30 21: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副总理艾哈迈德4月30日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封锁在3个月内不能解除,那么目前哈马斯和法塔赫组成的联合政府就应当解散。

据英国媒体报道,艾哈迈德是当天对举行罢课的数百名学校教师发表讲话时做这一表态的,他说:"如果对巴勒斯坦民众的经济和民族封锁不能在3个月内取消,现任政府就应该离任。"这是自哈马斯领导的联合政府上台以来,首次有政府首脑做出此类警告。

“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对巴勒斯坦资金的封锁,那么我们将无法解决目前的财政危机,即使我们可能从其它地方筹到一些钱。”

4月30日,数以百计的学校教师走上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街头,抗议政府未能发放教师工资。在巴勒斯坦总理办公室门口,警察用警棍驱赶抗议的教师,据称有数名教师受轻伤。

由于拒绝承认以色列、拒绝放弃暴力以及拒绝接受巴以间业已签署的各项和平协议,哈马斯去年3月单独组阁后面临美国、以色列和欧盟的多方压力。美国、欧盟先后宣布停止向巴提供经济援助,以方则截留每月数千万美元代收税款,致使巴自治政府陷入严重财政危机。

巴财政部长萨拉姆·法耶兹曾发出警告说,除非国际社会解除经济封锁、增加援助,否则新政府不会长时间运作。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