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菲律宾选举将近 总统调遣军队严防暴力

[ 2007-04-30 14: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面对与选举相关的暴力活动频发的状况,总统阿罗约4月30日宣布调动军队来协助警察控制安全局势。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罗约发表声明说,她正在派遣军队去增援警方,从而阻止选举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并对那些使用武力和胁迫手段的武装分子进行强有力打击。她还呼吁所有政党的候选人“不要试验或挑衅政府”。

阿罗约表示,她准备向选举期间可能爆发政治骚乱的十多个地区调遣军队。此外,她还下令在全国设立检查站,打击拥有私人军队的政治军阀。

5月14日,预计将有4500万菲律宾人参加投票,选出包括地方政府官员以及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在内的共1.8万个职位的人员。

自今年2月菲律宾选举活动开始以来,已有30多人在近90起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中死亡。最近一次冲突发生在4月28日,包括邦阿西楠省圣卡洛斯市市长在内的2人被杀、5人受伤。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