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证实其外长将出席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

[ 2007-04-29 20: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的发言人4月29日向媒体证实,穆塔基将参加本周在埃及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此前,美国国务院曾确认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将出席这次会议,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人是否会进行直接对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的发言人阿里·侯赛尼29日表示:"我证实(伊朗将参加5月3日至4日的会议)……穆塔基先生将出席。"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办公室也确认了这一消息,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在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通电话时表示,伊朗将派代表参加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

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将于5月3日到4日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主要议题是如何阻止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伊拉克邻国以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派代表出席。

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出席这次会议,美国国务院官员曾表示,赖斯愿意与伊朗代表直接对话。不过伊朗方面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表态。

本月早些时候,一家伊朗媒体曾报道说,如果美国不释放今年1月在伊拉克遭到扣押的5名伊朗外交官,那么伊朗可能就不会出席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