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数百阿富汗人抗议美军突袭行动打死平民

[ 2007-04-29 17: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驻阿富汗美军部队在当地时间4月29日早上在阿东部发动突袭,造成4名武装人员和2名平民死亡。数百名阿富汗人当天在阿富汗东部举行游行,抗议美军伤害平民,部分人高呼“美国去死吧”。

据美国媒体报道,有报告称,一伙人正谋划在未来几周中,对联军发动3起汽车炸弹袭击。于是,驻阿联军和阿富汗军队联合出动,对楠格哈尔省Bati Kot地区的一座建筑物进行突袭。联军称他们在行动中遭到火力攻击,于是进行还击,有4名武装人员、1名妇女和1名女孩丧生。此外,还有1名儿童和1名十多岁的女孩受伤。

楠格哈尔省警察局发言人阿卜杜勒·加弗称,6名死亡人员均为平民,包括3名妇女,但是美国军方说4名被杀人员为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还杀死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克里斯·贝尔彻少校发表声明说:“我们对平民的死亡感到很难过,”他说,“武装人员掩藏在平民中,他们把平民生命置于危险中是极为不幸的。”

愤怒的示威者用树枝封锁了省府贾拉拉巴德附近的一条主路,一些示威者还高呼“卡尔扎伊去死吧”,他们认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过于亲近西方盟友了。

今年有数百名平民死于战斗中,多数由于塔利班的袭击,包括自杀性袭击,但是很大一部分也由于外国部队发动的袭击造成的。(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