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沙特政府称被捕恐怖嫌疑犯欲重演9•11袭击

[ 2007-04-29 11: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沙特政府4月28日表示,一些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打算在沙特重演“9·11”恐怖袭击,他们打算驾驶飞机对沙特的军事基地和石油设施发动自杀性袭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沙特安全部门日前逮捕了172名恐怖嫌疑犯,当局于28日公布了这些嫌疑犯策划阴谋的细节。沙特政府发言人曼苏尔·图尔基表示,一些人在沙特邻国接受了飞行训练,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些人在哪个国家进行了有关训练。“可能是在伊拉克、索马里,也可能是在巴基斯坦,世界上动荡的地方太多了,我也不能确定。”

图尔基表示,武装人员打算把飞机当成像汽车炸弹那样的工具发动自杀性袭击,袭击的目标包括沙特的军事基地,因为他们除了开飞机没有别的途径可以接近这些地方。

沙特内政部4月27日宣布,安全部门此前分几次行动、在7个武装据点逮捕了172名恐怖嫌疑犯。这是沙特自2003年以来对“基地”相关嫌疑人展开的最大规模逮捕行动。

据报道,除了军事基地,这些武装分子还打算对沙特的石油设施发动袭击。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拥有世界近四分之一的原油储备。此外,他们还计划劫狱并暗杀政府官员,一些袭击目标甚至延伸到了国外。(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