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已故影星杜汉“星际旅行” 骨灰随火箭升空

[ 2007-04-29 11:23 ]

 

詹姆斯·杜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老牌影星詹姆斯·杜汉和“阿波罗-7”号太空飞船宇航员戈登·库珀的骨灰在新墨西哥州随火箭被送往太空。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月初,杜汉、库珀和另外200人的骨灰由塞利斯蒂斯(Celestis)公司的行政总裁查尔斯·查福尔装进了火箭,该公司与UP宇航公司签约将这些骨灰带入太空。

当地时间28日上午8点56分,杜汉和库珀的妻子在新墨西哥州南部沙漠的“美国航天发射场”按动了火箭的发射钮。这是该商用发射场首次成功发射火箭。由于此次进行的是亚轨道飞行,火箭很快返回地面,降落在白沙导弹基地。

杜汉塑造的银幕形象令人难忘,其中最有名的当数他在第一版《星际旅行》(Star Trek )电视连续剧中扮演的总工程师蒙哥马利·斯科特(Scotty)。2005年7月,杜汉去世,享年85岁。创作《星际旅行》的吉恩·罗登贝瑞的骨灰已于1997年被送入太空。

据悉,为了让心爱人的骨灰“遨游太空”,家属们支付了495美元。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