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巴内政部长遭人弹袭击负轻伤 数十人伤亡

[ 2007-04-29 09: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警方透露,巴内政部长阿夫塔布·艾哈迈德·汗·谢尔宝4月28日在巴北部城市贾尔瑟达参加集会时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身负轻伤,现场另有22人死亡,35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警方官员穆罕默德·汗说,谢尔宝刚刚发表完讲话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企图接近他并引爆炸弹,被警卫人员阻拦。当谢尔宝准备上车离去时,这名袭击者在聚集在谢尔宝周围的人群中引爆了炸弹。据称集会现场有数百人。

警方官员透露说,谢尔宝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很快离去,他称自己是这次自杀性袭击的目标。他对死亡者感到悲痛,但表示将继续反恐斗争,“这些袭击不会动摇我反恐的决心”。谢尔宝的儿子、几名议员和安全警卫也受伤被送往医院。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说,调查人员在现场找到了袭击者的头颅,但他没有透露袭击者的身份。截至目前还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但是巴方怀疑是伊斯兰武装分子所为,因为他们已多次袭击巴基斯坦高层官员,包括支持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总统穆沙拉夫。

贾尔瑟达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距首都伊斯兰堡以西约135公里。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