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基地组织发布新录像带 指责伊拉克什叶派

[ 2007-04-28 15:35 ]

 

阿布·利比出现在基地组织最新发布的录像带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7日,基地组织指挥官在一份最新发布的录像带里对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与美国人合作的行为表示谴责。这位据称是基地组织阿富汗分支的领导人还表示,圣战士将打败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

据美国媒体报道,出现在录像里的“基地”指挥官名叫阿布·利比。据称,他是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领导人。留着胡子、戴着一块白色穆斯林头巾的他面对镜头接受了采访。

阿布·利比指责伊拉克什叶派与美国人并肩战斗的行为,并为逊尼派卷入与什叶派的教派冲突进行辩护。他说:“大家都看得到,如果不是什叶派暴露了他们的丑恶嘴脸,为美国军队当挡箭牌,美国人在伊拉克撑不了这么久。”

当被问及阿富汗的情况时,阿布·利比表示,目前在阿富汗只有少量西方军队残存,圣战士们已经做好准备要把他们一举歼灭。他说:“我们现在有的是希望,而我们的敌人则经历着脆弱、害怕和焦虑。一旦圣战士出现,他们就会落荒而逃。”

巴基斯坦反恐官员表示,阿布·利比是利比亚人,曾是基地组织的发言人和指挥官,但目前他的下落不明。(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