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遭绑架5年哥议员现身录像 请求政府解救

[ 2007-04-28 14: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4月27日公布的一份录像中,该国12名被绑架的议员恳求总统乌里韦与绑架分子进行对话从而解救他们。

据美国媒体报道,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目前仍劫持着包括政界人士、士兵、警察和3名美国人在内的约60名人质,并希望用这些人质与政府交换被关押的数百名该组织成员。

一名前地区议员在录像中说:“我们已经在痛苦中等待了5年……希望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能达成协议释放我们。” 人质的家人在当年这些议员遭到绑架的地区议会办公楼里看到录像后悲喜交加,因为这是7个月来首次证明这些议员还活着。

在录像中,人质反复恳求乌里韦答应武装分子提出的要求,在哥伦比亚第三大城市卡利附近设置一块800平方公里的“安全区”,双方在那里就交换人员事宜进行谈判。

录像播出后,哥国防部长桑托斯重申政府拒绝武装分子的要求,“政府已经再三解释,这样的提议是无法接受的”。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