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赖斯副手卷入高价召妓事件突然辞职

[ 2007-04-28 11: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两名知情人透露,美国对外援助事务主任托拜厄斯在其卷入高价应召女郎事件后,4月27日突然宣布辞职。

其中一名知情人告诉媒体,这是托拜厄斯本人的决定。高价应召女郎事件仅发生一两天前,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

美国官员未证实这一消息,记者给托拜厄斯留言要求其对这一事件进行评论,未得到回复。

美国务院4月27日晚上发出声明,宣布托拜厄斯辞职,声明称他“今天告诉国务卿赖斯他必须立即辞掉美国对外援助事务主任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的职位,” 声明还说,“他由于个人原因辞职。”

托拜厄斯有两个头衔:美国对外援助事务主任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他的地位相当于美国副国务卿。赖斯于2006年1月任命他负责两个项目,在这之前他一直担任美国全球艾滋病特派大使一职。在加入美国政府之前,托拜厄斯是礼莱制药公司的董事和主席。(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