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俄军直升机车臣坠毁18人全部丧生

[ 2007-04-28 08: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一架米-18直升机当天上午在车臣南部坠毁,18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俄军匿名的消息人士称,飞机是被炮火击中坠毁,但这种说法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俄军消息人士称,联邦部队当天上午在车臣沙托伊镇地区发动了特别行动,与一支匪帮发生交火,增援部队搭乘国防部3架直升机紧急支援。其中一架直升机在着陆时被击毁,直升机内所有乘员全部牺牲。另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失事的时间大约在当天早晨11时34分左右。

据这名消息人士说,武装分子从地面使用自动武器扫射直升机。阵亡的军人来自主要由车臣居民组成的俄罗斯国防部南方特种营。

俄罗斯军事检察院发言人亚年科上校当天宣布,检查部门已经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车臣的地方检查部门也已派出侦察队前往现场取证。

自1994年起,俄罗斯与车臣的分裂武装之间经常发生冲突。俄总统普京上台后已经消灭的车臣反叛武装头目,反叛余党也逃匿进条件恶劣的山区。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