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日美首脑会谈将提及集体自卫权等问题

[ 2007-04-27 21: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4月27日在戴维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将要求美国在将朝鲜从恐怖国家名单中删除时充分考虑绑架问题,此外还将就日本政府设置专家会议讨论部分行使宪法所禁止的集体自卫权进行说明。

安倍希望通过会谈继承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与布什建立起来的个人信赖关系,继续构筑日美“不可动摇的同盟关系”。

鉴于今年和明年的G8首脑峰会都将把环保作为主要议题,日美将就防止全球变暖和加强能源安全合作达成共识并发表共同声明。安倍将呼吁日美加强合作在《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发达国家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期限(2012年)之后创设新的国际框架,就此寻求美方理解。

对于美国强烈要求日本放宽进口美国牛肉条件的问题,安倍表示将根据两国先前达成的协议,考虑就放宽条件开始工作磋商。

两位首脑预计将一致认为朝鲜应按照六方会谈共同文件迅速履行弃核起步阶段措施。并在确认绑架问题重要性的基础上,就日美合作谋求解决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此外,双方还将就紧密合作以创设国际法律框架解决仿冒商品和盗版的问题达成一致。(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