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把内贾德比作希特勒

[ 2007-04-27 12: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4月26日在犹太大学做演讲时,把伊朗总统内贾德比作希特勒。

据美国媒体报道,罗姆尼26日在犹太大学(Yeshiva University)庆祝该校商学院成立20周年的宴会上发表演讲。他避谈任何宗教问题,而是着重阐述外交政策、美国能源独立的因素、增加国防开支以及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等问题。

罗姆尼说,伊朗和它的领导人是以色列的威胁。内贾德曾称大屠杀是一个“神话”,甚至说以色列应当“从地图上抹掉”。 罗姆尼表示,内贾德的言行已经“超越了愤怒的界限”,内贾德的目的不仅仅是否认大屠杀,而是想否认以色列。罗姆尼说:“他(内贾德)现在所做的事情和他之前的另一个邪恶的人(希特勒)所作的一样,即让人们在思想上接受消灭一个民族。”

据悉,曾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的罗姆尼是个摩门教徒。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