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子非法携带枪支被捕

[ 2007-04-27 08: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哈克比的儿子大卫·哈克比4月26日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机场因非法携带枪支被逮捕,安检人员在他的行李箱中发现一个装有子弹的格洛克(Glock)手枪。

小石城警方的调查报告显示,警员在大卫·哈克比的手提箱中发现手枪后询问他,是否知道箱子里面有什么,哈克比有些失落地回答说,这下知道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年26岁的大卫·哈克比已经因非法携带枪支被小石城地方法院判决有罪,不过他在缴纳了一笔罚金后获释,无须在监狱服刑。

大卫对自己犯下愚蠢的错误十分悔恨,但他认为自己的案子不会影响父亲的总统竞选。由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近发生的枪击案,不少美国人对枪支问题反应敏感,哈克比携枪“闯”机场的行为显得过于莽撞。

迈克·哈克比就儿子因非法携枪被捕接受采访时说:“妻子和我都爱我们的儿子,他的所作所为很不负责任,但不是有意的。”他解释说,大卫26日随手提了个行李箱就赶往机场,并不知道箱子里面有手枪。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