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英国防部重新考虑哈里王子赴伊拉克计划

[ 2007-04-27 08: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英国哈里王子计划派驻伊拉克的日子临近,英国国防部越来越为他的安全担忧,而磨刀霍霍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则越来越兴奋。据悉,英国军方正在重新考虑是否要把哈里派往伊拉克。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2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透露,英军高级指挥官仍在考虑是否最终批准哈里王子随部队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目前尚未有最后定论。英国陆军总指挥官丹纳特将军将就哈里王子的去留做最后的决定。他此前曾经决定批准哈里赴伊。

驻伊英军最近连续出现伤亡,上周两名英军士兵在巡逻时遇袭阵亡。4月1日,武装分子的袭击重创英军一辆“挑战者”坦克,坦克里的英国士兵死里逃生。而在4月5日的路边炸弹爆炸造成了4名英国军人和1名科威特翻译死亡。从2003年联军在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以来,英军阵亡士兵已经超过140人。此外还有上千名英军士兵因战斗以及各种事故受伤,人员伤亡规模仅次于美国。

作为英国王室排名第三的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在伊拉克无疑会成为武装分子眼中最有价值的“唐僧肉”和吸引火力的目标。根据原定计划,陆军将指派哈里率领皇家骑兵团的一支11人的侦察小分队,驾驶装甲战车收集情报。他所在的部队会在5月启程开赴伊拉克。对于这个计划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表示哈里的存在将增加其战友所面临的危险。

据悉,反美武装已经制定了绑架哈里的详细计划,如果绑架不成,就进行暗杀。“迈赫迪军”声称,绑架哈里后要割下他的耳朵。逊尼派武装组织“真主报复旅”也表达了要捉拿哈里的愿望,领导人萨米尔说,他们将以“特殊的方式”欢迎哈里,他的死亡将震惊英国。

此前有报道称,400余名驻伊英军士兵联名致函国防部,要求取消把哈里部署到伊拉克前线的计划。这封信目前已经由军方复印并转交给了首相布莱尔和英国王室。

尽管遭受质疑、心意动摇,英国国防部目前仍表示,军方倾向于批准哈里赴伊的计划,因为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鼓舞英军士兵的士气。为了应对最坏的情况,哈里王子和他所在的皇家骑兵团已经在英国特种空勤队的精锐部队指导下接受了反绑架训练。哈里此前曾表示:“如果我不能和我的战友一起上前线,我将脱下这身军装。” (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