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土耳其一座8层楼倒塌 废墟中有儿童哭声

[ 2007-04-26 23: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座6层的居民楼426突然倒塌,有民众被埋在废墟中。

美国有线新闻网的电视画面中,许多民众正从旁边的居民楼疏散。一名老妇人在废墟旁痛哭喊叫,似乎在寻找废墟中的亲人。

 

据现场记者采访说,有目击者在事发时听到墙体断裂的声音。据称目前从废墟中传来儿童的哭喊声。

 

当局已经派出消防队员和救护车前往现场。

 

伊斯坦布尔省省长穆阿迈尔·居莱尔说,当局在房屋倒塌前已经要求楼中的民众大规模撤退。

 

有报道说,这栋居民楼年久失修,事发时旁边一座楼房正在进行装修。

 

楼房倒塌事件曾屡见不鲜。2006918 意大利,米兰一栋四层楼房因为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而倒塌。3人死亡50人受伤。

2006718 尼日利亚,拉各斯州埃布泰梅塔地区的4层楼房倒塌事件,至少造成50多人伤亡,其中死亡人数超过10人。

2004126 埃及,开罗开罗郊区一座12层的楼房发生大火后倒塌。

2002925 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热内卢市中心一栋5层楼房因底层餐厅施工突然倒塌。

2001524 以色列 耶路撒冷东南部的一幢楼房因质量原因倒塌。当时恰好在这里举行一场有700多人参加的婚礼。这次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