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普京呼吁在欧安组织框架内讨论美反导问题

[ 2007-04-26 22: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6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说,应当在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框架内讨论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问题。   

普京表示,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导致这一地区历史上可能首次出现美国的战略性武器。美国的上述计划不仅涉及俄美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触及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所有欧洲国家的利益,所以应当在欧安组织框 架内对美国的反导系统部署计划进行讨论。   

普京指出,欧安组织应当更加务实,积极面对并解决真正困扰欧洲人民的问题。俄罗斯支持哈萨克斯坦担任 2009年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希望该国能够为欧安组织的工作注入新动力。   

谈到俄罗斯与欧盟关系时,普京说,俄欧关系正变得更加富有建设性,双方应当在新的战略伙伴关系条约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他表示,俄罗斯将借助其特殊的地缘政治位置,促进俄欧关系全面发展。    

俄罗斯与欧盟1997年签署的伙伴合作关系协定即将到期,双方目前正计划签订战略伙伴关系条约。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推动独联体地区乃至整个欧亚地区的经济一体化进程,但在这一过程中俄罗斯不会将其发展模式强加给他国,"只会捍卫自身经济利益"。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