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普京宣布不谋求第三次连任 未指定继任者

[ 2007-04-26 19:05 ]

 



4月26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国情咨文,图中左一为议会上院议长,右一为议会下院议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426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称自己不会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也拒绝就可能的总统继任者做出评论,表示现在宣布继任者的时机还不成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发表讲话说:“下一次的国情咨文将会由另一位国家领导人来发表。”

普京接着说,许多人都希望他在此次讲话中公开宣布谁将成为总统继任者,但他笑了笑说:“对我来说,目前宣布一项政治意愿的时机还不成熟。”

 

普京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于2008年结束,许多观察家曾认为他可能会试图修改宪法,以便能够再次寻求连任。不过普京一直否认这种传言。

 

普京还在当天的讲话中批评说:有越来越多的外国资金流入(俄罗斯),直接干预我们的内部事务。一些人不反对使用卑劣的手段,试图煽动我们这个多民族国家的不同种族和不同宗教信仰人群之间的仇恨。

 

随着俄议会和总统选举日益临近,俄罗斯官员在最近几个月来一直提出类似的指责。虽然普京没有提及哪些国家提供了这些资金,但此前俄官员曾批评美国支持俄境内的一些推进民主组织。

 

此外,普京还呼吁制定更加严厉的法律来对抗极端主义

 

由于普京不打算在2008年谋求第3个总统任期,因此这是他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讲话。由于前总统叶利钦突然去世,发表时间从25日推迟到26日。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