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与欧盟表示将继续就伊核问题举行会谈

[ 2007-04-26 18: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4月26日在此间与欧盟负责安全与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共同表示,双方将继续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拉里贾尼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与欧盟恢复核问题谈判具有"重要意义",他与索拉纳25日举行的谈判是"富有建设性的",双方在伊朗核问题某些方 面的观点"正接近达成一致"。他强调,这一问题应通过谈判的方式在法律和国际有关规定的框架内得以解决。   

索拉纳在记者招待会上对拉里贾尼的表态表示赞同。他说:"我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会谈,并取得了一些进展。"他表示,这次安卡拉会谈将不会达成突破性成果,但双方将为之继续努力。   

25日,拉里贾尼与索拉纳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了两轮近6个小时的谈判。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所涉及的相关领域的制裁力度,要求伊朗在60天内暂停与铀浓缩相 关的活动。伊朗官方在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后表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新华社安卡拉4月26日电(记者王健 郑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