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索拉纳称不期待与伊朗会谈取得重大突破

[ 2007-04-26 15: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4月26日在土耳其表示,他不期待同伊朗官员的会谈取得“重大突破”。此前一天,他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在安卡拉就伊核问题举行了谈判,取得一定进展。

据英国媒体报道,索拉纳指出:“我们无法在访问(安卡拉)期间获得重大突破。但我们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进行努力)。”当有记者问道,双方是否就铀浓缩问题磋商折衷方案时,索拉纳笼统地回答说:“我们讨论了许多问题。”

据悉,索拉纳和拉里贾尼26日将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并同意在未来两周内再次举行会谈。

此前一天晚上,拉里贾尼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与索拉纳就核问题展开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但他没有予以详细解释,只是透露,“在大约两周时间内,我们还会进行会晤”。索拉纳也认为,谈判非常富有建设性。

索拉纳23日曾宣布,不会在此次会谈中提及停止铀浓缩问题,而是向伊朗提出新的一揽子提议,以推动欧盟与伊朗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拉里贾尼同一天也在德黑兰对媒体表示,伊朗希望欧盟提出新建议,以打破目前的僵局。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