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美与白俄反对派接触 威胁加重对白制裁

[ 2007-04-26 08: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官员4月25日表示,如果白俄罗斯当局拒绝释放美方所说的“政治犯”,美国将对白俄罗斯实施更多的制裁。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大卫·克拉梅尔当日对记者表示,白俄罗斯政府必须采取切实措施避免美白关系的继续恶化。

克拉梅尔在与白俄外交官、政府官员以及反对派领导人会谈后呼吁白俄“释放所有的政治犯,并放弃对其他人的指控。”他说:“如果白俄罗斯不采取这些措施,我担心美白关系会恶化。我们可以通过额外的手段对白俄政府加压。我希望避免这种后果。”

去年,美国和欧盟对白俄总统卢卡申科以及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实施了旅行禁令。西方国家指责白俄政府迫害反对派和持不同政见人士。

克拉梅尔没有透露他所说的“政治犯”的名字。反对派组织称,白俄罗斯当局拘禁了至少10名反对派人士,其中包括参加去年白俄总统选举的候选人。白俄反对派此前宣称会于4月26日在白俄首都明斯克举行集会,纪念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灾难发生21年周年。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