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塔利班惊爆:拉登策划针对切尼访阿袭击

[ 2007-04-26 0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半岛电视台4月25日播放的采访节选内容显示,一名塔利班高层指挥官称,本·拉登策划和指导了今年2月份美国副总统切尼访问阿富汗期间美军基地外的人弹袭击事件。在那起袭击中,共有23人丧生。

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塔利班高层头目达杜拉表示,今年2月切尼访问阿富汗期间在巴格拉姆美军基地停留时,基地外发生的袭击是由本·拉登策划和指挥的,“那次行动是他精心策划的结果。他策划和指导我们进行实施。那次行动是成功的。”

达杜拉还坚称,拉登现在还活着,而且身体健康。“我们不断得到他的最新消息……他策划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一系列行动。”

但达杜拉没有说明他是如何知晓拉登策划袭击的,也不清楚这次采访是何时进行的。

白宫新闻发言人佩里诺回应道,达杜拉的说法很令人感兴趣,“但我还没有发现任何能够支持这一说法的情报”。

一名匿名美国反恐官员认为,如果基地组织真的将目标指向切尼,那么它可能在基地外制造不只一起爆炸。他还指出,切尼在巴格拉姆基地停留的消息事前是保密的,拉登若想从隐藏的地方与其他人员取得联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拉登不太具备指挥针对切尼袭击的灵活性。

在2月27日的袭击中,20名平民、1名美军士兵和1名韩国士兵和1名美国工人丧生,当时切尼正在基地内会晤官员。塔利班宣称袭击是针对切尼的,但有关官员认为,这实际上并没有对切尼构成真正的威胁。美国军方表示,不清楚塔利班是否知道切尼访阿的消息,以及袭击发生的时间是否为巧合。

关于拉登的行踪,至今仍然是个谜。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