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英反恐官员:基地组织有能力对英发动袭击

[ 2007-04-25 16: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苏格兰场”(英国伦敦警察局)最高反恐调查员4月24日称,基地组织经历了美英发起的、长达6年的“反恐战争”而存活下来,其核心领导阶层仍有能力发动针对英国的破坏性袭击。

据英国媒体报道,彼得·克拉克24日晚所做的演讲是为了纪念已故前西约克郡警察局负责人科林·克兰佛恩。克拉克警告说,恐怖分子有制造恐怖袭击的趋势,他们正在策划“更大规模和更具破坏性的袭击”。

克拉克说,2001年“9·11”袭击之后,基地组织经受住了美英发起的反恐战争。在对本·拉登领导的恐怖组织进行评估时,克拉克将其描述为一个强大的组织。“它的基础、范围和野心都是全球化的。这个体系是巨大的、流动的、易变的以及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恢复力”。

克拉克还指出:“我们已经看到,基地组织能够在多国对它的结构、人员和后勤方面的长期打击下幸存下来,它当然有能力在核心领导层的指引下对英国发动袭击。”

克拉克重申了其他反恐官员发出的警告,即英国很可能再次遭到袭击。来自反恐部门的消息来源称,英国政府没有考虑同基地组织进行谈判。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