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破获最大可卡因走私案 20吨毒品待销毁

[ 2007-04-25 13: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查获了一批价值6亿美元的可卡因后,美国海岸警卫队于4月23日将这批重达20吨的毒品运回本土,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港口卸载。警方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破获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海上毒品走私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今年3月17日,巴拿马反毒品检察署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缉毒成员在巴拿马城附近的公海水域执行任务时,截住一艘由巴拿马开往墨西哥的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走私船“贾图”号,缴获船上的可卡因,并逮捕数十名犯罪嫌疑人。

4月23日,数十名海岸警卫队成员将毒品卸载在加州奥克兰市的一个码头上,成捆的可卡因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上非常壮观。参与此次行动的警卫队成员埃克尔告诉记者,这起案件是美国历史上破获的最大规模的毒品走私案,同时也是他们在海上发现的毒品量最大的一起走私案。埃克尔称:“破获这起案件非常令人兴奋,15个成员花了5个小时才将20吨毒品运到岸上,真是让人疲惫不堪。”

警方称,他们是在接获线人密报后拦住行驶在太平洋上的“贾图”号的。船上的14名船员是巴拿马人和墨西哥人。他们当时表现得非常紧张,但是并没有持枪抵抗,除毒品外,船上还运载了砖瓦和沙子。消息人士透露称,这艘船原本是准备将毒品运往墨西哥后再走私到美国境内。

据海岸警卫队官员估计,这20吨可卡因如果按照批发价可以卖到3亿美元,如果零售的话可以卖到6亿美元。收缴的毒品将会被送到美国毒品管理部门集中销毁。抓获的巴拿马船员已经移交给巴拿马当局,而墨西哥船员则被美国警方收押。

巴拿马因地理位置特殊一直是南美洲毒品流向美国和欧洲的重要通道,2006年巴拿马缉毒机构共查获27吨毒品,是中美洲地区查获毒品最多的国家。(万艳)